【封鸿】探路

意义不明。





  鸿鹄拿着手电筒走在底下甬道内,探路。

  这甬道与一般的人行横道差不多宽,约莫能让三个人并排走过;高也不高,用封不觉的话来说,就是“这儿最多能塞下两个一米六"。

  封不觉头上戴了个矿工帽,他用那昏黄的灯光照着鸿鹄的脚后跟,自己跟在他后面,亦步亦趋的踩上了鸿鹄留下的脚印。不过封不觉这人,你让他闲下来啥都不干,那自然是不可能的,所以他不仅脚动,手也动,其动作应该是第X套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和一些他自创的招式(唬人的假动作)的综合;当然,他嘴里也哼哼唧唧,光哼调子那种。

  鸿鹄推了一把眼睛:“为什么非得是你这家伙做我的搭档。"

  “假话就是……怕你这个智谋派的武力不够,开路开到一半挂掉了。"封不觉耸耸肩,“真话嘛……自然就是我——"

  “胆大心细长得帅。"鸿鹄很是平淡但提高了声音打断了封不觉的话,因为他觉得这种“其实没什么但放在封不觉身上就十分违和"的话,用自己反讽式的语调读出来,比封不觉自己自吹自擂的说出来,会火小很多。

  果不其然,封不觉伸长了手,拍拍鸿鹄的肩膀:“不愧是雨龙!在这世上难得有比你更会透过现象看本质的人了!"

  下一刻,封不觉停下脚步,闭眼仰头,张开双臂,“自从十年前吾达到了那个境界,这世上再也没有能够同吾较量的人了!——除了你,智将雨龙!"

  鸿鹄抽抽嘴角。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